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

random

嗯, 偶然间再一次来到这里,看着一个个不再更新的部落格,忽然发现其实这个已经被大家遗忘的国度,其实还蛮适合当个避风港...

没错,是避风港,什么样的避风港? 为什么突然需要这个避风港?

无他,都是些繁琐的事...

终于,毕业了,虽然出了些意外,却还是毕业了,毕业了为什么感觉却那么惆怅?

今天,有人问了我一句,做了保险代理员两年了,对自己的前景有什么看法?会赚到很多钱吗? will you have a bright future in this industry?

说实在,在那一刻我真的不知道怎么答他...  不是因为我对未来的前景没什么想法,而是我追求的事和物,和你们追求的都不尽相同,说出来还不是一样? 有分别吗? 你不会接受我的想法,而我也不会改变我的想法,一切的一切最后都只会照常发展而已,浪费口水多无谓?

钱这种东西,相信大家从懂事以来,就被灌输要赚多点钱,越多越好... 但是,什么时候才够呢?不会有这么的一天的... 人类贪婪的性格,注定不会把赚钱的脚步停下来,这不是偏见,而是无法改变的事实...

人,总说,我做的一切,都只是为了将来更好的生活铺路... 相信我,十年后你还是会说同一番话,二十年后,你还是一样,不会改变,分别只在于你把话说得更圆滑了,好听了,最重要的是,你开始把这种思想灌输的下一代,没完没了... 这种谎言什么时候才会到尽头?

钱,永远都不会有赚够的一天,重点在于,你怎样花你的钱,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...
每个人都说没钱,没钱,其实真的没钱吗? 为了一份两千多薪水的工作,逼自己做不喜欢做的东西,然后美其名 “慰劳” 自己,因为工作了五天,那是很辛苦,很痛苦,很不开心的...
而事实真的是如此吗? 其实往往只是一种借口,一种令自己花钱花得甘心又开心的借口...

今时今日,如果还说钱是存下来的,肯定给别人笑得脸都黄... 现在什么样的投资没有?任何一种都能令你赚更多的钱... 但是我还是宁愿相信 “存下来的钱,才是你的钱”, 一分一毫,一个子儿,都不随便花掉,至少,不是为了无谓的借口花掉,那才是王道...

所以,当那个人问了我,在保险行业继续下去,会赚大钱吗? 会买大房,大车吗?
不好意思,我实在不会回答,因为价值观的区别,实在没什么好谈的,我相信人生在世,除了钱之外一定还有别的东西会打动你,或者说,会有其他东西值得成为你的目标... 工作不是单纯为了钱而已,如果能带到不同的意义,不是更好吗? 回馈社会,这是我一直信奉的信条...

把职业当成兴趣,我相信会做得更开心些,帮助别人的同时,拿着微薄的薪酬,够花,就很好了,真的不需要太介意所谓的大车大房子... 当然,我相信能在帮人的同时赚到更多的钱,没人会介意那样做... One man's meat is another man's poison, 我一直都很相信这句话,当大部分人都已钱为至上的目标,我只想坚持自己的信念,稍微另类一点,以其他更有价值的事物为出发点,可以吗?

这条路不一定只有一个人走,但它注定是少数人的路,一条孤独的路,希望,我可以一步一脚印,慢慢地,不偏不倚的走向终点... 感恩...

没有评论: